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永华证券

东方国际集团童继生: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需要构建平面思维和立体思维

514

2024-03-20 【 字体:

  12月22-23日,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童继生在第三届(2023)全球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,我国经济发展已经从感性经济走向理性经济,从感性驱动走向理性驱动,从物质功能消费走向精神消费。

  在复杂条件下,企业应当追求成为世界一流企业,构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思维方式。企业必须从点式思维、线性思维转变为平面思维、立体思维。企业在平面思维和立体思维上的集成能力,决定了其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能力。

  童继生基于日常管理企业的实践,总结出四点构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有益经验,即敢于对标国际先进企业,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;敢于带领传统产品走出国门;敢于聚焦“制高点”,突破关键技术难点;敢于直面全球市场竞争,通过体制、机制、知识体系建设,提高企业的跨国经营水平和工作能力。

阅读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