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关于我们

到东极赏冰乐雪

383

2024-03-20 【 字体:

  “屈膝,慢慢往前来,不要着急……”近日,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松花江敖其湾滑雪场开“板”迎客。在这里,畅玩冰雪成为居民冬季旅游新时尚。

  “我非常喜欢滑雪,一听说今年滑雪场开业我就立刻过来了。”来自上海的游客林梓说,此次不是他第一次来东北滑雪,几年前在领略过冰雪的魅力后,今年再度来到东北体验深度冰雪游。

  “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”。围绕佳木斯提出的“中国东极、快乐冰雪”旅游IP,佳木斯市郊区委、区政府做实集群化、做优协同化、做亮品牌化,推动松花江敖其湾滑雪场项目提档升级,同时以该项目为牵引,大力发展“大冰雪”“大旅游”经济。

  今年,松花江敖其湾滑雪场基础设施改造升级,设有4条初级、中级、高级雪道,总长度达4000余米,开放雪圈滑道、雪地摩托、戏雪乐园、单板公园等项目,可同时容纳300人进场滑雪。景区配备了餐饮、商超、沙发休息区,是当地唯一的冰雪旅游、休闲娱乐服务区综合体,更是佳木斯冬季冰雪旅游的新名片。

  在佳木斯郊区,越来越多的游客在这里玩得好、玩得尽兴,从“头回客”变成“回头客”,进一步促进当地冰雪经济可持续发展。

  12月15日,刚刚结束的“东极之冬,燃情冰雪”职工滑雪邀请赛,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77名职工运动员报名参与。参赛者们凌雪飞扬、勇往直前的风采带动更多人了解冰雪、参与冰雪、热爱冰雪。

  今年冬天,郊区以哈尔滨市获得2025年第9届亚冬会举办权为契机,趁热打铁、乘势而行,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,大力开展大众参与度高、娱乐互动性强的“冰雪旅游百日行动”。同时,滑雪场也开启夜场运营。当夜幕低垂,滑雪场雪道两侧灯光依次亮起,洁白的雪道与灯光交相辉映,游客可以感受不一样的浪漫。

  此外,郊区还将陆续开展“汽车拉力赛”“中小学生冬季研学游”等各类冰雪活动,拓展开发雪地足球、雪地保龄球等冰雪体育新业态,持续巩固“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”成果。

  来到郊区,能够感受到的不只是冰雪,还有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。

  “第一次看到鱼皮画,没想到赫哲族文化这么有创造力。”参观过郊区的佳木斯马华赫哲鱼皮画展馆后,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刘丽感慨道。

  在赏冰乐雪的同时,游客还可以欣赏独一无二的鱼皮工艺,品尝赫哲族传统美食杀生鱼、正宗东北农家饭,观看赫哲族舞蹈《赫哲鼓韵》《鹿神舞》,聆听弘扬传统文化孝亲精品歌曲《兰花碗》等。

  据介绍,郊区积极探索冰雪经济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思路,加深了游客对地域文化特色的认知程度,使游客在旅途中感受到郊区的别样风采。赫哲故里敖其赫哲新村、望江新合朝鲜村等民俗村,以及四丰休闲采摘观光村,靠文旅增收的村屯蔚然成林。

  除此之外,郊区还有玫瑰精油、鹿胎膏等特色产品。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郊区的梅花鹿、鹿茸被评定为全省首批龙江森林食物“九珍十八品”品牌产品,为郊区冰雪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动能。

阅读全文